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一个永远的未接来电......  

2011-12-15 23:35:15|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云是我的大学同学,也是我多年的闺蜜。今天午后,我们在电话闲聊中,她给我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在考研之前,云结识了同城的男友A,两人感情甚好,可在不久后的一天,云接到了北京一所名校的录取通知书。面对人生轨迹的突然转变,现实问题的种种困惑,他们不得不选择分手。在分开后的日子里,各自忙碌着自己的学业和工作,直到各自成家.....虽然不再见面,但联系还在,只是很少,或者一两周,更或者一两个月,通个电话,也只是三言两语寒暄几句,说说家乡的变化,谈些云淡风轻的日常小事,但即使这样,也感觉暖暖的情意犹在。十多年来,或许双方都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问候,虽是轻描淡写,但也给平淡的日子增添了几分惬意和舒缓。不管怎样,远方一直有一个牵挂你的人,像清风一样,偶尔送些凉爽,这样的日子,每每忆起,总会有几分温馨吧!

      可是,今年六月里的一天,A 给云打了一个电话,当时正在忙碌中的云,还没来得及接,对方就匆匆地挂了。过了半个多月,云想起了此事,给对方回了电话,可接电话的却是另外一个女子;云感觉蹊跷,辗转打听,才知道A 在那段时间出了车祸,永远地离开了.....

      此后的日子里,再也没有了A的来电,他的声音,连同那一点淡淡的思念和守望,一同淹没在了滚滚红尘里,百转千回,却不会再有峰回路转的那一刻!

      有些人、有些事,我们总以为只会发生在小说或电视剧里,其实,这些真实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有些时候,我们总以为来自身边的关爱是那么地理所当然,就像沐浴在阳光中的花朵;我们总以为自己有的是时间,用来感恩、用来珍惜、用来怀旧、用来畅想;我们还曾经自以为是地夸夸其谈感情和生命.....

      漫漫人生,到底有多长?人的生命,又有多少时间可以等待,等待我们回复那个永远的未接来电?.....放下电话,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遂敲下这些字,来记录和追忆感动我的这一刻;也更懂得,每个人的生命,都会留下太多的遗憾,只是我们要学会坚强,学会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

      但耳边依旧飘浮着陈升的那首熟悉的歌《把悲伤留给自己》:“从此以后我在这里,日夜等待你的消息....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听着听着,不由得落泪,为生命的脆弱,为我们不能承受的生命之重!

 

    (仅以此篇献给我的好友云,祝你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会坚强,开心快乐!)

                                                                                                                 如烟

                                                                                                                 2011年12月15日         


 

  评论这张
 
阅读(687)|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