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不想说再见  

2011-12-29 23:29:28|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2011年

      每个黄昏过后,习惯了一个人漫步在小城的青石板路上,或仰望天空,或俯瞰万家灯火阑珊,有所思、有所不思,内心总有一种难以描摹的情愫在涌动。从春意盎然,走过夏之璀璨,穿过秋意华衫,最后迎来冬凛庄严.....这样的季节更迭和轮回,已然在我的生命里重复和演绎了无数个回合;但每逢岁末年初,徜徉在满目萧条的街景中,还是忍不住地感慨和伤怀,对时光的流逝,容颜的老去,铅华的暗淡,总有一种淡淡的惆怅和无助;对渐次走进和离开我生命里的每一个过客,甚至对脚下的一片枯叶、迎面的一缕清风、抬头可见的一朵浮云,我都一直抱着深深的敬意和感恩----因为你们时刻在提醒着我,生命的真实、过程的美丽、超越的神圣!

      不经意间,想起了前几天写的几个短句,一直潜伏在我的草稿箱,我为它取名《场》:红尘内外、聚散一场;梦里梦外、悲欢一场;屏前屏后、相识一场;情里情外,走过一场;冬去春来、冷暖一场;花落花开、起伏一场;缘来缘去、疯癫一场!

      不知为何,重拾这些,默想着当时提笔的感触,竟有几分伤感掠过!

      这一年,走过了太多的真实和虚幻,经历了太深的痛楚和虚无,憧憬了太过遥远的未来和彼岸,这一点一滴的记忆,穿越了我人生里程的一个又一个驿站,也必将随着我慢慢老去的记忆,逐步风化,乃至渐行渐远......这一年,不看漂泊的落叶、 不怜孤单的背影、不问红尘里的缘深缘浅......这一年,不知红书读了多少遍,不想佛前许了多少愿,更不晓得梦醒时分多幽怨,只问借不到的三寸光阴几多难......一切的一切,辗转的辗转,都义无返顾地留给了昨天。

      时光真的是这样吗?左手繁华、右手倒影,将你由一场盛开带入另一场无奈;由一场欢颜导入另一场离开,由一场盛宴走向另一场告白!有人能抗拒吗?或许,那个“如果”,也只能成为诗人、词人笔下浓缩精华的点缀.....人生若只如初见,可惜,没有如果!

      曾经千万次地问:谁是谁的兵荒马乱,谁是谁的荡气回肠,谁是谁的不可复制?其实,谁也不是谁的谁!每个人,只能在自己的人生轨迹上,背负并履行着自己的使命,就像使徒对王爵,虔诚地听命于宿命的安排;人生一世,谁也不是谁的救赎;依赖,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期待!

      蓦然间,又想起那首网络歌曲《如果再回到从前》:“我不会争唱从前,不再为谁而把自己改变,历经生活磨练 ,心中期待永远,我依然记忆童年;如果再回到从前,所有一切重演,我是否会明白流行重点,不怕挫折打击 ,开始空虚埋怨,让我看得更远.....”。

      每个人都不可能再回到从前,正所谓,人生原本就是一条单行线。尽管灵魂一直在漂泊和驿动中辗转难眠,但命运历经淘洗和磨难、百转千回过后,最终要回归生命的原始支点;也更懂得,生命中的有些相遇、有些期许,或许只会带给我们昙花一现的短暂美丽,但失望过后,我们依然还要相信爱、憧憬爱;烟花的璀璨,掩饰不了落幕后的寂寥,我们要承认并正视生命的不完美,尽管它不断地带给我们一场又一场的虚无和幻觉,但我们依然在缺憾和叹息中成长和妩媚!

      2011年即将离我而去,尽管有万千不舍和留恋,尽管不想说再见,我还是会带着澄澈和斑斓的心境,期待着明天,美好的2012年!         

      过去的一年,感谢你的一路陪伴;也相信不管世界如何改变,你、我、他以及爱的音律一直会蔓延......

 

                                                                              如烟

                                                                              2011年12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847)|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