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梦醒时分  

2011-07-23 15:17:08|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网易博客信纸 - cltwxxsj - 忘忧草的博客

      听说爱做梦的人天生喜欢怀旧,或者没有安全感,我不知自己属于哪一种,只是一睡着,就会不停地做梦,以至于醒来时常常分不清哪是现实哪是梦。

      昨夜的梦境历历在目,清晰地仿若刚刚发生过。梦中的我,又回到了若干年前刚刚就职的工作单位,我坐在高高的山岗上(其实那里并没有山),极目远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办公室门前的那颗硕大的梧桐树,依然枝繁叶茂,那条曾经被我丈量过无数次的门前甬路依然笔直洁净。我从山岗上下来,看到甬路周边的墙砖上,摆放的一盆盆不知名的花草,依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悄悄走进那间熟悉的办公室,里边曾用过的那部电话还在,那一排贴墙而立的文件柜里,整齐地排放着我曾经喜欢和阅读过的书籍,仿佛还残存着我的指香.....一切熟悉的影像,让我又回到了那段时光,久久不愿出来....可醒来后的现实里,却是我每天都要穿越无数次的钢筋水泥森林,是巧合吗?是缘分吗?初始的的办公地竟变成了现在的家园,我竟然在若干年后的同一个地方,做着年少时的梦。

      为什么总是感伤?为什么总是惆怅?为什么总喜欢看天边的云朵?为什么总是喜欢追忆那些逝去的时光?

      知道自己是一个喜欢独处、喜欢小众的人,却又常常害怕一个人静下来,面对自己的深夜,自己的天空;喜欢沉浸在细雨中,独享一个人的心事,却又害怕怀念,那些和雨有关的日子;喜欢让长发迎风飘扬,让风带走我对一个人的思念,却又害怕狂风袭来,席卷了我所有的畅想.....

      如果一个人没有了忧伤,没有了思念,没有了梦里情怀,日子是否太过苍白?如果总是在花溅泪、鸟惊心中为一草一木的枯荣让心湖惊起微澜,是否太过诗意和浪漫?我总是在这两个岸边徘徊着自己的心绪,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但却很难走出那旧日时光,那些曾经路过的风景、曾经遇到过的人们,曾经带给我一切美好和感动的时刻.....

      尽管这样,还是虔诚地信奉着那句话:人生最美是淡然!还是以下边这一句自勉吧: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也希望多愁善感的自己,能够在淡然的生活中,活得更超然一些!

 

                                                                                                                               如烟

                                                                                                                               2011年4月28日

  评论这张
 
阅读(435)|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