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生活的意义就是坚持吗?  

2011-07-23 17:25:17|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长一段时间里,一直为朋友的婚姻困惑着、纠结着,每天分享着他们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却是这样地沉重和无奈,有时竟有窒息的感觉,但我又感同身受地逃不出这样的阴霾。本来感觉凭自己的思维和智慧能帮朋友走出困境,但我却着实迷茫在这十字路口,痛苦着这样的痛苦,忧伤着这样的忧伤.....

 其实,早就过了爱做梦的年龄,早已经习惯甚至麻木了生活的冷酷和无常,因此,也常常让自己不去幻想,不去思考,不要把什么都弄个水落石出;原以为这样简单的日子会让自己变得开心和幸福,可到头来又能怎样,生活真的能像我们想象的这样简单吗?

大多时候,我们只会看到别人表面的光鲜,甚至总拿别人的幸福来对照自己的不幸;但如果静下心来,推心置腹地和自己的知己细数幸福指数的时候,又有几人敢问心无愧地讲,自己真真实实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实实在在是为自己活着,而不是卑屈在生活的阴影里,苟且偷生呢?

坚持,坚持,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生活里只有了坚持?只有了隐忍?事业不如意的时候,我们在等待时机,渴望佛手的牵引;婚姻遭遇瓶颈的时候,我们顾念着孩子,默默流泪在隐忍;可坚持的背后是什么?是难言的痛苦和不甘;隐忍的结局又怎样?是华年的流逝和荒废!

试问:有谁没有过幸福的憧憬?没有过对自由的向往?没有过梦想的情人?没有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生活的重负,繁杂的经历,让我们失去了飞翔的勇气,让我们的一切梦想变成了无为的坚持,呆板的守候。

或许,我们该为自己打打气、加加油;或许改变的结局不一定像我们想像的那样不堪;因为生活的意义,不只是为了坚持,人生一世,总要为自己活一回!

 

                                                                                                          如烟

                                                                                                          2011年6月21日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