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问心  

2011-08-23 09:35:04|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闷热的天气持续得太久,内心的聒噪总也挥之不去,每天除了宅在空调屋里上网、看书,就是坐在摇椅上望天花板。越来越喜欢独居,都说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我却真真实实地恋上了这种感觉,更多的时候,一个人在家,喜欢在娉婷袅袅的音乐中,披散开长发,穿着睡裙光着脚,在空旷的卧室和客厅间踱步、看窗外,有所想,有所不想。

     外边的世界总是给人太多的纷扰,街面上车如水人如龙的虚假繁华,总也掩饰不了行人内心的寂寞和空虚;超市门口的音响里不断传来的幽幽乐曲,让王菲的《传奇》透过时光的罅隙,直抵人内心的柔软和脆弱,由此想到当初、想到遇见、想到人群里的回眸,想到时而碎钻般的眼泪和清寂无助的身影.....所幸,偶尔几声的知了清唱,将意识拉回到熙攘里、红尘内,暂时忘记另一时空的破碎和疼痛。

     不想回忆,却阻挡不了时光的倒退和留痕;不想期盼,却拂不去曾经有过的美好和感动。凡人的愚蠢就是宁愿相信自己看的到的东西,却永远不会相信自己看不到的东西,这是沧月的《镜.织梦者》中的一句话;我不是不相信,而是太执着于那些自己看不到的人和事,那些曾经让我如梦如痴、如幻如影的海市蜃楼---明明知道幻灭的绝望和无奈,却还要执迷地守候!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地不可救药,从一场繁华走向另一场繁华,或者从一场苍凉走向另一场苍凉,仿佛每一场走过,都是一个宿命,也许,我写过的文字里,“宿命”两个字出现的频率最多,我知道,当我无力面对生命的虚无和迷茫时,我只能借用这两个字来诠释,或许能暂且慰藉一下无助的灵魂吧!

     记得有人说过,文字是灵魂的外化,可文字和感觉却总是相差甚远;人所有的苦痛、哀怨、悲喜仅仅是文字能够演绎的吗?即使婉约如词、深邃如诗、飘逸如散文、练达如小说,就能将人内心的那幅画勾勒得惟妙惟肖吗?

     其实,人很少在快乐时沉思,在得意时写字,就像我,宁愿在别人看不到的角落里,放逐一些浅显而粗俗的文字,以寻找一种归宿;或在曾经的记忆里,缅怀着、祭奠着、埋葬着一直以来的刻骨铭心。

     问心,几惆怅?来也茫茫,去也茫茫;问心,几多欢,醒如烟,梦如烟;当爱已成往事,当往事已随浮云掠过心迹,还希望在那道深深的疤痕里,想起你曾经用心雕刻的一瞬,即使是痛,对你,我也会深深地感恩和祝福.....

 
     

  评论这张
 
阅读(54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