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在无聊中低吟浅唱  

2011-08-10 22:36:43|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记得有多久没在纸上涂鸦了。今天拿起笔来,竟觉有些生疏,但却有一些久违的感觉纷至沓来,附着在我的手上、心上、发梢上,好像无所不能地掌控着我的想象和灵感,抑或是一种冲动,让我产生强烈的震撼、甚至是觉醒;我知道,这是一种倾诉的欲望,其实,真的是好久没有这样的“放纵”了!

      记得河北卫视的美女主持王宁说过一句话:无聊是最可怕的一件事。但我却着实地让这恶魔折磨得翻来覆去,不知所为。面对日复一日的平淡和琐碎,每天穿行在波澜不惊的时光隧道里,常常感觉清寂和无奈。

      人往往是这样的矛盾:一边在柴米油盐的喧嚣和纷杂中隐忍和挣扎,一边又在自己的“精神红楼”里,臆想着一个人的海阔天空,就像现在,仿佛俗世里的那个自己已然蒸发,而“蜃楼”里的我正在被一点一滴地注入新鲜的血液,开始复活、开始微笑.....

      其实,无聊的时候,最愿意做的事就是一幕一幕地怀念,那些和自己生命有过交集的人和事,虽然有些如烟花般的绚烂和短暂,但毕竟陪伴和璀璨过我的行程,对以上林林总总,我将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铭记并珍藏在我的心灵深处;无聊的时候,最喜欢回头张望来时的路,那零落一地的花瓣、那些不再的青春华年、那个牵着风筝的小手和在料峭的春寒里飞舞的羊角辫。

      不知为什么,一直喜欢带有忧伤底色的人生;记得有人曾说过,人类最公平的事就是最后的死亡。所以,活着时的种种折磨、苦难亦不足为奇。最近愈来愈喜欢读郭敬明,感受作家逆流成河的悲伤;喜欢安妮宝贝,体味漂泊的人生况味,感悟生命因注定无法到达的彼岸,而演烈出的一篇篇荒芜、清寂的尾声。

      或许,以上种种无聊,是另一种意义的小众。无奈,只想在平平淡淡的日子里,找寻属于自己的快乐,随遇而安。

      一直很喜欢这句话:木以不材而成其有才,人以无为而成其有为。如果你也是个小女子,那就一起共勉吧!

 

                                                                                                  如烟

                                                                                                  2011年8月10日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