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为谁碎  

2012-11-16 16:17:46|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为谁碎 - 如烟 - 如烟

                                                                (图片取自竹儿的相册,再次感谢竹儿好友!)

 

      几天前,不小心将携带多年的玉镯摔碎了,痛惜之余,更多了几分感叹:如此冰清玉洁的生命,竟在瞬间悄然陨落,香消尘埃,小小的悲壮,却也带给我心灵的震撼!我在想,它的离碎、是否在冥冥中为我前赴一场红尘的约定,让我为往事、也为一些难解的纷念做此了结,还我最初的童真和梦想?或者像常人所讲,为我抵挡了一次看不见的血光之难?这样的遐想,未免有些惆怅,为玉心灼灼之真、为它对我的一路相伴与呵护,最后竟以粉碎的方式来换取我的平安和快乐,让人情何以堪!

      四季更迭、生命轮回,总有我们看不到的内里、隐没于世间的一帧帧风物,以他们特有的形式和姿态,诠释着生命的一个个谜点,递延着琉璃烟火的寻常.....花谢花开、日落日起,哪一种凋零和淹没不是为了另一种意义的重生和崛起?只是有些成全,必得以成泥作尘、飘零陨落来换取,这样的结局,是否也是生命的必然?如果真是这样,是否太过悲戚和惨淡?

      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和成熟,以为淡定的可以坦然接受生活的无奈和残酷,甚至连麻木的感觉都不再生发....每每及此,难免让人感叹岁月沧桑、斑驳了无痕;其实,再喧嚣的日子,也难掩内心的芳华和晶莹....我们可以无视冰冷的现实,却终究难舍梦里飞舞的雪花、遍地的芳蕊;于是蓦然发现灵魂最真实、最深刻的铭镌,一直被幽闭在梦园,一次又一次划过我们内心的柔软.....

      错落的时光,总让缤纷的梦想来不及追悔,但荧荧之光依然在寒冷的黑夜里,盛开着内心的一瓣花蕾;踏雪寻梅、红袖添香,难道只是来世间寻梦一场?只是红尘中你一直甘之如饴的人,是否也是你梦里的追随,氲精魂点点、融入你的深邃?为你笑、为你泪、为你生、为你醉!

      生命注定让你成为某个风景里的风景、故事里的故事;也许有一天、你路经某个驿站,悄然地躲在一棵梧桐树下看人去人回,而此时恰有一枚落叶飘下,谁能说这个生灵不是前世追随你的那一滴清泪,幻化成清风一景,氤氲在季节的深处、荼靡了千年的尘埃、落定成此时此刻的邂逅,让你在这一瞬的茫然无知中,竟有了流泪的冲动!

      谁为谁醉?谁为谁碎?又有谁能说得清呢!人生一世,总有解不开的谜底,还是将无言的期许交给流年吧!

      一直相信,有缘人总会相遇,不管是在峰回路转的交口、还是在开满忧伤的雨天,总会有人温润如玉,为你撑开一片天,陪你走过生命的流水潺潺......

  评论这张
 
阅读(926)| 评论(1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