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莫让流年负佳景  

2012-11-09 11:07:28|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莫让流年负佳景 - 如烟 - 如烟

 

      人的一生,大多都在匆忙的行走中度过,却往往忽视了沿途的风景和美丽,黯淡了内心的追逐和畅想......

      几天前的一个午后,在途经的一片雪水中,不经意地发现一枚凋零的叶子,安静地躺在阳光下的这一片冰冷中,风过处、微波轻漾,只有叶子、兀自承载着这一刻的孤独和绝望.....这一幕,虽是晚秋时节再正常不过的景象,内心却还是隐隐地被触痛了!一个曾经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岁月嗜蚀残旧,蜷缩起一生的风美,在最后的时刻,融入一场冰冷,以静默装点生命的庄严;那一片泛黄的身影,也许依然眷恋着红尘的三寸日光,但最终敌不过宿命的结局!我在想,生命的历经,走过季节轮回,走过悲欢聚散.....熙熙攘攘中,所有的隐忍和不甘、所有的失望和遗憾、所有的风华和绝美,终将消失、淹没于岁月、淡漠于无声......

      流年的风景,要怎样勾勒,才可以蜿蜒出沿途的美丽,才可以不负生命的这场旅行?

      此时,不由得想起了这些年走过的风景、攀过的路;因为喜欢放逐梦想、所以我将每一次的丈量、都视为一次灵魂的淘洗和升华;因为喜欢在自然中聆听、所以我把每一次的穿越、都看做一次生命的叠加和丰厚.....有人说,无墨的青山千年画,那么,每个行者又何尝不是画卷里的风景呢!人景合一、相见妩媚,生命在行走中递延和升华!

      其实,沿途的佳景不只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中,它一直就在我们的明心慧眼、更在我们的善良和感动中!你可以于清晨漫步时,采一朵晨曦,置于掌心,让一缕光影慢慢晕开.....抬头的一刹那,眼前是顶着珠露的小草,不远处、袅袅的炊烟正徐徐升起,蓦然发现,烟火寻常的日子也可以如此美好;或者在午后的时光里,剪一段舒缓和静谧,和着悠然的曲子,饮一杯香茗、读一阕诗词,在慵懒和婉约中,看光阴笃定地前行;要么在如水的月华里,燃一盏红烛、展一幅素笺,于茫茫苍穹中和星星对饮,在彼此的无言和清寂里,读懂黑夜的深沉和广袤。

      张爱玲曾说过一句话:花开是为了凋谢!但她绚烂致极的生命,不是我们用几个字就可以解读和诠释的.....有时候,越是美丽的东西、越是孤独和超然;正像幸福和疼痛,一个是披挂在时光里的肤浅,一个是铭镌在灵魂的深刻和庄严!

      世界本不完美、只是我们学会了原谅和包容!因为俗世的喧嚣,我们爱上了沉静;因为人生的缺憾,我们懂得了蜕变;因为厌倦了浮华,我们选择了清幽;因为岁月的雕蚀,我们的灵魂也可以于腐朽中流溢丹桂般的琼香......

      或许,流年的美好,在于丰盈而柔软、在于奢华而恬淡,在于追寻和收藏每一朵阳光背后的温暖....尘埃飞过千年,在时光的沧海桑田,远去的是菩提飞花、岁月成沙,不老的是心中的风景和永恒的誓言!

 

   

  评论这张
 
阅读(1422)| 评论(1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