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美在想象里  

2012-03-10 16:45:49|  分类: 感悟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美在想象里 - 如烟 - 如烟

 

(图片取自网络)

 

       想象,是人的一种本能! 试想,如果生活没有了想象,将会失去多少缤纷和烂漫、多少斑斓和色彩?自然,也就少了诸多的浪漫和乐趣,那么,纵然再多再雅的情趣,也会显得苍白、暗淡,单调和乏味;所以,不同的氛围、境况下,让自己多一些想象的空间,自然会提升个人的幸福和快乐指数。

      郁闷烦躁的时候,带着对大自然的美好憧憬和向往,背上行囊,徒步丈量于青山绿水中,让美丽和你的镜头对焦,让妩媚和清风相见,是一种潇洒;落寞失意的时候,想象着曾经的感动和美好,让万种情思定格在这一瞬,化作涓涓细流,溢于笔端,让爱在转身中涅槃重生,是一种华丽;寂寞孤单的时候,让悠悠的乐曲伴着想象的空间,让思绪进入一种状态,或休眠、或驰骋、或舞动、或飞翔,让所有的感念随着音乐流动,是一种释怀;闲适慵懒的假日里,和家人一起到郊外,搭起帐篷,放飞风筝,在想象中捕捉儿时的童真、久违的记忆,是一种贪婪;开心快乐的晚上,在湖边的夜幕下,徐徐的微风里燃上烟花、低吟浅唱,在瞬间的起伏中,体味生命的轮回,对生命的敬意,就在这一刻的想象中,油然而生!

      当然,想象还赋于我们另一种美----一种超越现实的美! 其实,美在隐形中!隐形的美,来自于想象,就像读秦牧的那首诗,总有一种烟笼寒水月笼沙的感觉!自古就有“人生若只如初见”的感慨,其实,初见不如不见,意在想象、美在想象!那首流传千古的诗“君在长江头,我在长江尾,日夜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岂不佐证了相思不见、徒留想象的美丽?若是天天耳鬓厮磨,你侬我侬,是否还会有那首“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地闲愁”的绝唱?

      或许,生活中多一些浪漫的、唯美的、云淡风轻的想象,远远胜过那些冲动的、冒然的、不计后果的行动。想象能让人独善其身、更加知性,让人在低调和内敛中学会欣赏,在静谧安然中学会理解,在温馨雅致中懂得接受,接受并坦然面对生命的不完美......远离未必就是缺憾,缺憾也未必不是一种美丽!-----想象是一阙阙诗词,尽管有诉不尽的婉约和惆怅;想象是一幅幅画,无声的流动却绵延出生命的琉璃;想象更是一首首歌,唱不尽生命的繁华与落寞......

      那么,让我们的生命里多一些想象,在想象中攫取美丽,在感恩中学会宽容,在幸福中学会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