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一米阳光   

2012-04-08 14:34:20|  分类: 青青小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给丽江古城、古巷

 

(原创)一米阳光 - 如烟 - 如烟

 

(原创)一米阳光 - 如烟 - 如烟

 

(原创)一米阳光 - 如烟 - 如烟

 

(原创)一米阳光 - 如烟 - 如烟

 

(原创)一米阳光 - 如烟 - 如烟

 

 

那个午后的古城古巷

一直就在记忆的深处封藏

笃定闲适的繁嚣景象

总会让梦想穿越那段时光的长廊

四方街的一米阳光

演绎了多少浪漫和传奇

转角处的一幢幢木房

又雕琢出几代人的智慧和芬芳

 

依依垂柳

摇曳出世俗的繁华与奔放

小桥流水

让生活的琉璃在绵延中起伏和跌宕

斑驳的的青石板路

让路人在历史的穿越中丈量和俯仰

古巷黄昏的背影

是霓虹阑珊的微茫

 

该怎样记忆你

客栈的米线和茶香

还有布依族少年清澈的目光

让你为我背负的行囊

永远定格在古巷的那一抹夕阳

和牦牛深情的仰望

 

 一个人的日子

总会不经意地想起那个午后的古巷

在一场邂逅里

让咖啡的浓香

在一份悠然的品味里

搅拌起清新的悠扬和烂漫的畅想

袅袅婷婷地盘旋

妩媚成一种姿势

和着那古老的沧桑

喧嚣背后的老墙

 

原来

你我和时光

以及古城古巷的古长廊

早就许下了千年的约定

在祝福叠加的许愿牌上

我惊喜地看到自己的名字

有你前世写下的守望

清新的墨香

和着寒烟絮柳

一直在古巷里徜徉

 


忧伤

总在无人的角落里清唱

想起我们曾经漫步的古巷

是我的离殇晕染了古城的惆怅

还是古巷的夕阳

美丽了我生命的畅想

为什么

我的梦里

总会出现古城的一米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427)|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