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四月落花   

2012-04-10 10:03:16|  分类: 青青小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幽兰清香的《人间四月》和《落花》同题有感

 

 

(原创)四月落花 - 如烟 - 如烟

 

 

就在人间四月天

我遥望南山那一片兰

你独占枝头顾自清欢

无波亦潋却将群葩惊艳

 

我不忍惊扰那幽香瓣瓣

只想走近你

将凋零的花瓣拾捡

却蓦然发现你心湖的幽梦一帘

 

为何你的妩媚还来不及舒展

就悄然在红尘中打坐成眠

原来你的芬芳

一直以另一种姿态装点

 

从此我的梦里总会浮现你的娇颜

恰似清风过处的阑珊

就这样伴着我的无眠

辗转在灵魂深处的柔软

 

怎会忘记

有那么一抹素颜

曾将时光轻拢慢捻

让红袖诗意了我一整个春天

 

四月

你让落花漂泊了一季的伤感

落花

也给了四月一生的缠绵

 

(谨以此文献给忧伤善感的幽兰清香好友,希望这个万物复苏、百花争艳的四月,带给亲爱的幽兰生机盎然、勃勃春意,带来真正的人间四月天!)


 幽兰清香雅赠


那个清秋的早晨

白露闪烁

你脚步轻盈

袅袅地开成

一朵圣洁的莲

 

我只能远远地望

聆听

来自水畔的气息

聆听彼此之间

瓦片中读出生命

尘灰中读出呼吸

时间停了

目光枯了

只剩下

惊心动魄的美

你让我沉醉.....


竹林听雨雅赠

 

我在云间
静静地端详着你

一颦一笑

原来是这样美丽
我在天边
默默地注视着你
一举一动
都令我如此沉迷
然而
我只是一轮孤月
你幸福着 忧伤着
却感觉不到我的一丝眷恋.....(原创)四月落花 - 如烟 - 如烟

 

萧华小子雅赠 

 

花开终有落花时

夜雨风轻两不知

香醉只因情一缕

来年依旧有花痴

  评论这张
 
阅读(704)|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