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走过,生命的风景  

2012-07-13 15:23:40|  分类: 心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走过,生命的风景 - 如烟 - 如烟

(图片取自网络,感谢独上兰舟)

 

      许久不曾写字,不曾走出尘封已久的心径....有时也常常想,一个人孤独或寂寞得太久,是否就会遗忘了外边世界的精彩?抑或淡然的心境,让曾经的执着、狂热、婉约和迷离被如沙的流光渐渐淹没和覆盖?生活中没有了伤感,是否只剩下快乐无忧;生命中淡漠了流年往事,是否就是成熟和豁达?

      记得有人说过,一个人喜欢追忆过去,就意味着现在的不快乐;其实,每个人都一样,随着年龄和阅历的渐长,儿时的澄澈和欢喜,在一点一滴地被现实的沧桑和沉重取代,背负的行囊重了,自然就想卸下包袱,觅一处芳草地,让疲惫的身心栖息,让繁杂的思绪梳理,让荒芜的心境丰盈.....

      其实,柔软的内心,一直都是温和如春,只是回望走过的路,抑或崎岖、蜿蜒、坦荡,都氤氲着太多的隐忍和不甘、渗透着太多的苍白和无助....站在人生一个又一个的拐点,面临一场又一场的聚散,在取舍之间、去留之间、你我之间 ,生命与爱,都由不得我们选择.....更多的时候,现实的无奈,让我们不得不随遇而安。

      雪小禅说过,最美好的东西接近忧伤,最绝望的东西一定隐于内心。一沙一世界、一叶一春秋,每个生命的成长,都伴随着身心的疼痛,没有蜕变之痛,岂能羽化成蝶?

      但生活给了我们痛和遗憾的同时,也教会了我们深刻和思考;于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中,带给我们明媚和绮丽的畅想....

      常常喜欢独享一个人的世界,或散步、或读书、或旅游、或静静地沉思......春的明媚、夏的浓烈、秋的厚重、冬的凛冽,让我们在四季更迭中品味生命之庄严,洞察生活之悲欢,叹息日月之浩瀚.....也常常俯身凝视一棵小草、一具蜗牛、或在一颗刚刚伐倒的树木旁驻足良久,吸吮久违了的泥土芳香!每一个生命,都凝聚着时光的足迹,昼夜的颜色,如果我们细心观察,他们的每一条脉络,都紧锁着一种姿态,那是生命的博大和从容.....大言无声,于沉默中,我领略到生命飞灿中的热烈!

      生命的轨迹中,每个人经过的驿站不同,但最终都会走向同一个方向;也常常想,假如生命只留给我一天,那么我会把什么写进我的生命清单?给老人做一顿丰盛的晚餐?陪孩子、爱人一起去海边看春暖花开、云舒云卷?一个人徒步天涯边走边看?

      生命的绚丽、枯绝、旖旎、疼痛,会在每个人的一生中演绎,我们常常自以为是地浮夸了爱和忧伤,但当我转身看到沿街乞讨的断臂孩童时,我会汗颜到无地自容;有时我们只从花落花开的交叠中看到季节的变换,却无从体味一个生命香消玉殒的惆怅,顿时,一种苍白和无力感深深地纠结和萦绕,让我感觉从未有过的卑微和肤浅.....

      生活和内心也总会在不与人说的沉默里,漫出一种平衡,让我们怀着诗意的向往、婉约的情致、深邃的哲思、浪漫的畅想,在浓浓的烟火味道里,孕育一种情思、体味一份韵致、感悟一份深刻.....清风不语、黯然不了它的本真和原色,细雨潺潺、那是无尽的倾诉和缠绵....只要你愿意倾听,每一种外向的背后,都会隐藏着一种声音;每一个声音里,都会蕴含着一种情结,那是追忆和向往交织而成的一缕馨香、一抹嫣然!

      采一朵夕阳,置于黄昏的街尾小巷,你依然会发现,点点流光总是在不经意中,和着我们心底的柔软,晕染着轻轻踏过的青石板小路、妩媚着晚风中飘逸的长发、和那一袭婀娜、婆娑的背影..... 蓦然惊觉,此情此景,像极了我年少时那个绮丽多姿的梦幻!原来,生命也可以在现实和梦幻的轮回里,美丽着曾经的浪漫、演绎着海市蜃楼的传奇!  

 

     

  评论这张
 
阅读(1129)|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