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如烟

万物敞开,我的顾盼却来不及流泪

 
 
 

日志

 
 

(原创)山水流转,惜君如常  

2017-03-03 12:33:2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如烟

 

      惯看了山水流转,草木凋零,春萌冬藏,越容易动情,也越容易无情——来年又会如此,仍然深情地期待下一个轮回。

      这是雪小禅新书里的一行字,刚一触到,便深深地爱上。爱字,有时胜过爱自己,或许是因了字里行间的禅清明,因了看破后的无奈和决绝,因了流光背影下的的执着与不舍,因了轮回里深情的期许和等待;也许,更是因了时光里暗藏的凛冽与玄秘,一次次叩醒迷茫,给了爱和生命别样的注释。

      冬去春来,花开花落,我们曾经淋风沐雨、梅雪相逢;我们也曾跋山涉水共赴春约。走过的光阴,一如看过的山水,一行入诗,一行成词,而我们,终将化作蒙蒙烟雨中的一指小令,任风吹过,落地无声。

      陌上春几许,梧桐雨三更。几许春风,几许烟云,几许轻声的唤,才能叫醒对岸的蓓蕾,和我在月下荡漾,一起划向草尖上的黎明。铮铮誓言,犹如枝头上的舞姿,一度惊艳了时光,惊艳了山水。

      如果风的背后还是风,荒野之上注定缥缈如烟,你是否还会深情地回眸,对着身后的一片天;如果沧海之后依旧是桑田,你是否还会一路跋涉,寻找梦里的灯盏;如果繁华的皈依终是沉寂,你是否还会葆有最初的清欢。

      斑驳的时光,婆娑的红尘,走过千山万水,唱尽人间阙歌。阳光下,我们透过枝桠的缝隙,看清风吹来,暗香拂袖;漫步寻常巷陌,听阶前虫鸣,草长莺飞。  我们曾经为瓦片上的残雪黯然神伤,也曾经,于隔岸的笛音里,听青鸟越过重山,惊鸿足下的春天。

      冬天藏起春的嫩芽,秋天圆了梦和童话,空濛的世界,谁为我们布下谜障,谁在灯下打开结局。有情与无情,梦幻与真实,隐在一片叶子的背面,将季节里的花事悄然掩起;渐渐地,我们习惯了白日的喧哗、暗夜的清幽,我们也学会了包容,包容沉默的河流,包容脚下的土地,如同包容所有的过失。

     可我们依然爱着, 爱着群山的苍翠,碧水的柔软;爱着花间小径上流淌的音符;爱着日子里悬浮的每一朵笑、每一枚暖。

      檐下花又开,像一场流年的邀约,等待蛰伏已久的召唤。你看,眉间绽开的凤尾花,似一瓣暗红的胎记,灼灼地立在风中,仿佛在说:山水流转,惜君如常。

 

 

 


(感谢hutu老师模板)

  评论这张
 
阅读(73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